首页

>>

论坛

歙砚的挑选与保养

发布日期:2020-07-03 15:26:24
  关于砚台应该很多人都不陌生了,但是什么样的砚台才是好的砚台,相信很多人还不是很了解。所以想要挑选歙砚更是不容易。所以下面我们就来教大家一些简单的方法,以便大家可以在购买歙砚的时候,更有经验。
  
  怎样才能选好歙砚
  
  在这首先要告诉大家一个技巧的方法,那就是歙砚的质地是最为重要,所以在选歙砚的时候,主要是看它的质地。如果歙砚的质地好即便,该歙砚身上没有任何的纹 理,也会给人温润细腻的感觉!所以选好的质地是非常重要的!其次重要的就是要看歙的纹理,漂亮的纹理可以让歙砚增添一抹浓重色彩。歙砚的纹理有很多种,不 同的纹理可以带给你不同的心情,所以买家可以根据不同的喜好而来挑选歙砚。
  
  歙砚的保养
  
  到底怎样才能使我们的歙砚永久完好呢?首先,毫无疑问的是细砚。凡事使用过的砚台,最好每天都要清洗,洗的时候最好使用海绵,以免用过硬的物品会伤到砚 台。其次,不要用宿墨,尽量每天都用新鲜的墨水这样才不会伤到砚台的质地。最后,不要将其放置在太阳底下暴晒,这样的话会使砚台失去滋润,从而失去油润的 亮度。
  
  想必您一定已经知道了很多关于挑选和保养歙砚的保养的方法了,那还等什么呢,还不来选购你所喜欢的歙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