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论坛

精品歙砚让你享受高品质

发布日期:2020-07-03 15:34:56
  歙砚原产于歙州(今安徽歙县),是砚史上与端砚齐名的中国四大名砚之一。虽说如此,但精砚之难求使不少收藏家难免发出“歙砚难求”之感慨。可见其收藏价 值。唐代开元年间歙砚已成为贡品。它坚润如玉,磨墨无声,曾受多位唐代皇帝的喜爱以及书法家的青睐。经过多位雕琢家的精心雕琢,已形成多种流派。其雕琢技 术承传统之工艺,有摒弃了世俗之气,不媚俗而显其率真。经过一代代的沉淀与洗礼,不断的改进与创新。匠心独运的工艺使其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歙砚历史悠久,它的生产又一直受到国家重视,上世纪八十年代,仍因其优良品质和生产发展荣获“国之宝”证书。歙砚不仅以其艺术价值响彻国内文坛,更因其精美的雕琢闻名国外。
  
  中国人喜欢大方端正,歙砚的品相也如此,方形椭圆形者最佳。摆在家中沉稳大气,考究的装饰更是书房中一抹亮丽的风景。其次,它的取材精细,石质优良,细腻莹润,浮雕浅刻,无愧于其“石冠群山”,“砚国名珠”之称。
  
  高品质的生活无需高调,歙砚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不谗俗,不写雕刻着的题字,保留自身的清白,摒弃俗世的羁绊。半留本色,天然风韵源远流长。雅致,舒心的书房中拥有一台歙砚,给你别样的享受。静谧的书卷气息,同砚台融为一体,彰显中国歙砚一千多年悠远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