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论坛

什么样的歙砚具有收藏价值

发布日期:2020-07-03 15:35:17
  众所周知,想要拥有一枚好的歙砚,并不是那么的容易,更何况在这市场经济的诱导下,很多商家就会乘虚而入,制造很多假砚台来鱼目混珠,想要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我们就要来学习一下怎么才能挑选到一枚好的砚台!
  
  歙砚优劣鉴定
  
  歙砚历史悠久,不同的历史时期,人们都对歙砚的品质鉴定都有着不同的标准,以至于到了现今,歙砚的鉴定已经具有了一定的标准。那么怎样才能更好的鉴定歙砚 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质地与文色都是鉴定歙砚的重要部分,质地的好坏取决于文色,文色好坏取决于质地,两者相辅相成。但歙砚的优劣还是主要取决 于砚石的质地,只要砚石品质优良,则歙砚文色也不会逊色。所以说歙砚的质地和纹理两者之间相互取决,互为表里。购买者在选购的时候,首先应该要先着重看看 歙砚的质地,其次再观其纹理。歙砚的纹理有很多种,买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自己喜欢的纹理,从而根据纹理的不同,买家的心情也可以随之而变动。
  
  相信现在大家都已经知道怎么挑选一枚品质良好的歙砚,那么此刻你还在等什么呢,赶紧选购自己喜欢的歙砚吧,让优雅渐渐靠近我们的生活,让您的生活充满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