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歙砚协会

细说罗纹分类(下)

发布日期:2020-07-07 14:47:43

  10 . 金星眉纹 眉纹与金星相间者、这一品种就如金星罗纹一样。随着金星、眉纹的不同特征、可分出更多的品种名称,如金星长眉纹、金星短眉纹等。

  11 . 金晕眉纹 眉纹中有金晕者、与金星眉纹同、亦可细分出多种名称、如金晕长眉、 金晕短眉等。 金晕眉纹、 又称锦蹙眉子。对锦蹙眉子、曹继善在《辨歙石说》中解释为眉纹中有金晕者、与金星眉纹同、亦可细分出多种名称、如金晕长眉、 金晕短眉等。 金晕眉纹、 又称锦蹙眉子。对锦蹙眉子、曹继善在《辨歙石说》中解释为“ 石纹横如、眉子间有金晕”.

  12 . 簇眉纹眉 纹集聚成簇、一簇之中

  由数条大小不等的眉纹组成、 一簇与一簇之间有一定的间距。纹集聚成簇、一簇之中由数条大小不等的眉纹组成、 一簇与一簇之间有一定的间距。

  13 . 虎斑眉纹 由多条不等的如虎身上条状的波浪纹。由多条不等的如虎身上条状的波浪纹。

  14 . 白眉子 眉纹的色彩为白色。

  15 . 金眉子 眉纹的色彩为金黄色。

  16 . 枣心眉纹 眉纹短小、两头尖、如枣核状。眉纹短小、两头尖、如

  枣核状。眉纹的品种很多、除上述外、还有如重眉纹、即两条眉纹相同大小、成上下紧密排列的、又如线眉纹、眉纹细如线、有长、有短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