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名家人物库

吴荣开

       吴荣开,男,汉族,1973年出生,江西婺源人,现为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手工艺大师,江西省工艺美术家,大国工匠 ,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理事会理事,2014年被中华砚文化联合会评为第一届“中华砚雕师”称号,斋号为雪辰砚斋, 2014年编著《砚雕》一书由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2017年参加关于在轻工行业开展“大国工匠”宣传活动
       吴荣开先生出生在特产歙砚而闻名的江西婺源。现在是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国砚研究会会员。他的砚刻工艺独具一格。仿古“瓜瓞砚”曾获中国收藏家协会颁发的工艺奖。在《艺术市场》杂志上发表过“延续历史艺术——瓦当砚”及“巧夺天工的艺术品——古砚”两篇论文。
2003年作品获得第一届四大名砚展精品奖
2007中国艺术博览会暨首届送拍作品展获中国艺术博览金奖”并获金奖艺术家称号。
2008“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奖银奖。
2008年作品《芙蓉源》参加第九届百花杯工艺美术大师展荣获银奖。  
2008年江西省人事厅评审通过了吴荣开先生高级工艺美术师职称。
2009年被评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高级工艺美术师称号。
2012年作品《铁骨傲霜》砚荣获中国砚文化联合会精品奖。 
2013年十月作品《生命延续砚》荣获中华砚文化联合会金奖。
2013年11月作品《荷风徐来》砚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展“创新艺术金奖”。
2014年作品《涛声依旧》砚荣获中华砚文化联合会金奖。
2015年作品《春秋恋砚》荣获“巧夺天工·金马奖”金奖 
2018年被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献馆聘为第一批(传统工艺进社区)传习活动导师参加浙江省非遗文献馆举行二十四节气借阅卡首发暨传统工艺进社区启动仪式。

主要作品

其他作家